close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0
 

產檢:賴靜怡 醫師
接生:林思宏 醫師


在36W時,預估寶寶體重2900g,當時醫生評估若放到足月會太大隻,怕我不好生所以建議催生,
之前有去聽賴醫師在外面幫美商永生臍帶血講課,當中提到禾馨的樂得兒產房,就覺得很有興趣,
回家看【蔡阿嘎新手爸媽日記#20】蔡桃貴誕生啦!感人生產過程全紀錄! 對樂得兒產房更認識,
趕緊請賴醫師幫我備註要「樂得兒產房」

如果「自然產」有想指定的醫生可以至官網值班醫師
但每個人開指速度不一樣,是否能如願讓想要的醫生接生 一切隨緣,相信禾馨醫生都是專業的,
像我想要「林思宏 醫師」接生,賴醫師就幫我預約前一晚入住,等開指隔天生產

禾馨民權自然產1

圖片來源:禾馨官網

38W產檢時,寶寶3200g,更確定是要催生了!
小知識:要滿39W才建議催生

預約生產前一天,禾馨會打電話告知住院前注意事項:先在家快篩、帶事前簽好的文件和證件等,
還告知當天預約生產人數較多不一定會有「樂得兒產房」

在39W2D去催生,晚上9點入住,
辦理好手續後會給你一個iPad,可以從這看到胎心音、宮縮指數,開指時可以聽的音樂等,就可以去房間囉!


【樂得兒產房】
是306的「樂得兒產房」,真的像是住飯店一樣,房間很大也不像一般醫院病房冷冷的感覺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0
費用:樂得兒待產房 7500元/日,350元/小時,只有4間,
豪華跟尊爵差別在有沒有窗戶,
不過像我從待產到生不到一天就用小時算

禾馨民權自然產2
因為完全沒產兆就來報到,當時還很開心到處拍照,殊不知幾小時後風雲變色,
一開門的右手邊有衣櫃,裡面有沙發床的床單、棉被和枕頭供陪病者使用,
內部門面有全身鏡,若要出門可以整理儀容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3

衣櫥旁邊是洗手台,房間內就有觸控廚下型飲水機、洗手台、冰箱
想喝水不用再走出去裝水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4

浴室有Panasonic浴室暖風換氣機、Panasonic吹風機,
提供拋棄式牙刷牙膏(這個離開樂得兒時要記得帶走,產後病房沒有提供)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5
衛浴是乾濕分離,我們是晚上洗好澡過來的,所以並沒有在這沐浴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6


門口有個簾子,需要隱私時可以拉起來,才不會讓一進門的人馬上看到你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7

有個書桌,還好有帶筆電過來,待產時老公還可以邊看世足,
禾馨的拖鞋是左下那種,建議可以帶自己的拖鞋過來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8


LED液晶電視,生產時也可以邊看電視,
在不方便下床時,移動邊桌好重要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9

寶寶一出生快速清理跟量體重的地方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10


電動床在生產時會變成產檯&旁邊的陪病床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11


【16H自然產紀錄】

晚上10點: 
綁上胎兒監視器、埋軟針和施打第一劑抗生素,因產檢時乙鏈沒過,若要自然產的話需打抗生素,以免寶寶受感染,
護理師內診說已開一指,內診真的超級超級無敵痛,我痛到哭,這個痛只有自然產的媽媽才能體會,
塞子宮頸軟化塞劑$1000俗稱催生藥,因藥很大顆所以分2次塞藥,塞藥到下體內我又哭了

禾馨民權 樂得兒產房 12
晚上11點:因之後要打無痛,所以麻醉科醫生會來在後腰部脊椎旁的硬脊膜外腔放導管,
只是先放導管,等有需要時可以直接給藥,麻醉無痛也不是真的讓你完全不痛是減痛,
無痛分娩$12000(定時定量給藥)/自控式麻醉(自行控制止痛給藥)俗稱無痛吃到飽,加價$6000 超怕痛的我當然加好加滿

 

<隔天>
0030:打第二支抗生素,護理師說1點要第2次內診,請我考慮要不要開始用無痛的藥。
(完全不用考慮,直接跟護理師說就開始打無痛吧

就是這個,定時定量就會加入藥,但若感到痛可以按一下加藥

禾馨民權自然產13
產婦的疑問一定是我一直按不會過量嗎?
不會!藥量是有控制的,都在安全範圍內,要等燈亮才能再按,
是誰發明這酷東西,我真的超感謝

 

0100:第二次內診,還是只開一指,打點滴方式加強催生藥
0200:突然痛到感覺快死掉,比內診痛10000倍,我耗盡力氣的尖叫,護理師內診說開兩指半已經破水(我沒感覺破水
就這樣痛了有1個小時,痛多久我就叫多久,覺得人生無望不想生了。
人家在禾馨生都說生小孩不痛,為什麼我不一樣?打了無痛還那麼痛!!!
原因是我催生藥效發揮太好,無痛藥量趕不上,後來把催生藥先關掉才緩和痛感
0300:開三指,催生藥關掉後搭配護理師教我的呼吸方式才慢慢緩和下來
0540:開四指,開指速度太快,血流無法正常供給到寶寶那,寶寶心跳比較不穩,請我吸氧氣
0700:開四指半,因為打了無痛尿不出來,先人工導尿
0800:加止痛劑量,等待全開,寶寶頭下來陰道口了
1000:打第三支抗生素,因開指停滯所以加催生點滴藥,坐產球可以幫助開指,但我下床站立時因腳軟已無法自行行走,所以直接插尿管,連產球都不用坐了
1320:已全開,麻醉醫生來加麻醉藥,生產時我就用筆電播胎教音樂,對我來說是比較放鬆的

護理師來教生產時要怎麼用力「先深深吸一口氣,雙手要抓著床邊一個東西往外拉,用肚子力量像大便一樣,然後看自己肚子吐氣從1數到10」,
因為嬰兒頭還不夠下來,這期間助產護士就開始一直叫我用力把嬰兒擠下來一點,結果嬰兒頭太大卡在門口,
生產時有個護士幫忙擠壓我肚子,往下推我肚子希望把嬰兒往下擠,
等林醫師來使用「真空吸引輔助生產」VED$3000,醫生邊接生邊說這個頭好大 很難生
1435:39W3D  3378g出生了~醫生一抓出來就說 長的好像爸爸,全場大笑

禾馨民權自然產14

雖然產前已告知臍帶由醫生剪,但林醫師還是再次跟爸爸確認是否要剪臍帶,
剪臍帶還是交給專業的醫生好了

嬰兒被抱去清洗、量體重、蓋腳印,林醫師塞「子宮止血收縮劑」$3000然後開始縫媽媽的傷口,
嬰兒清洗後就開始跟媽媽第一次親密接觸

禾馨民權自然產15


因為催生藥效太好,前一晚那一小時真的痛不欲生,後來調整後就不痛了,
實際生產過產1小時真的完全不痛,短短的生產過產因為林醫師變得很歡樂,
16H產程算快,還好真空吸引吸得出來,不然我就要吃全餐了

 

有跟禾馨訂中餐:一份主食、四道菜、一個湯品、一份水果,
完全沒胃口吃,護理師說要吃東西才有力氣生,沒想到禾馨的餐蠻好吃的

禾馨民權自然產16

健保自然產費用
之前產檢時護理人員就會告知費用,讓你心裡有個底

禾馨民權自然產17
 

【禾馨自然產需要準備什麼待產包?】

之前產檢時問賴醫師去生產要準備什麼?她說妳什麼都不用帶,直接去就好

老實說「禾馨待產禮」蠻豐富的包含:
透氣產墊20片(產後有惡露會在產檢褲上放一片透氣產墊)、
護理墊5片(一入住就會用到,這後來不夠有再跟禾馨買一包$150)、
沖洗器(產後尿尿後用這個沖洗妹妹)、
溢乳墊30片(產後約10天奶量比較多時會用到)、
清潔棉片40包(可清潔乳頭或之後小孩的東西)、
貝親新生兒奶嘴(生產後護士就被把這拿走給baby使用)、
貝親濕紙巾一包(生產後護士就被把這拿走給baby使用)、
產檢褲一件(左下紅色那件,產後穿)、
母乳儲乳瓶、
尿布、護墊、衛生紙(我們住產後的病房有用外送叫一袋舒潔衛生紙)

禾馨民權自然產18

如果真的有缺什麼,櫃檯跟販賣機也有賣
以我的經驗只要再準備:
-拖鞋(自己衛生考量),不然禾馨也有提供
-晚安褲 至少6件(禾馨有附三角孕婦產檢褲,不過剛生完惡露很多 產檢褲2天就髒了,這時晚安褲就派上用場了)
-有吸管的保溫杯
-自用保養品

-爸爸自己的睡衣
之後有再跟禾馨購買的為一包大片護理墊$150和坐浴盆組$350,
坐浴盆組建議不用先購買,你說禾馨賣比較貴嗎?蝦皮大約$320,禾馨賣$350 個人是覺得差不多,
而且坐浴盆這東西我從禾馨拿來月中是不適用的,月中的馬桶比較小,根本放不了我在禾馨用的坐浴盆,所以需要再買就好了
真的缺什麼日用品,叫外送也很方便

樂得兒產房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從待產到生產都可以在同一個房間裡,不用生產時還要移轉到手術室,
還好賴醫師專業的判斷建議我催生,不然放到足月體重更重頭又那麼大,我可能就要吃全餐了,
孩子平安的出生,前一晚的痛都不算什麼了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